close

在此獻上第二章,感謝大家的觀賞。

(P.s最近很喜歡標楷體XD)

(如需轉載、引用請先告知)

 

—————

第二章

 

自從發布『末日宣言』開始已過了快一年了。

詳細的理由並不清楚,只知道明天就是末日而已。然而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形式發生,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是不會知道的,實際上也並不想知道。

當然,有人突然在某天大喊「世界會終結!」,一開始也無人相信,誰也不會相信這種笨得要命的預知,眾人也是一笑置之。

直到一連串的異常事態接二連三的發生,政府、電視台和新聞,都沒有收回末日宣言的跡象。

所以世界真的將要終結,現在的人都如此相信著。

一直到幾個月前,恐怖事件還很頻繁的發生,直至今日終於消停了,大概是發現做這樣的事情也沒有任何意義吧。

沒有為了尋求與人的連結而去往城市人、反過來回到鄉村的人、因絕望而自殺的人、還有因被捲入動亂而死的人。

如今走在街上的人已為數不多,以結果來說,也算是保持了某種程度的和平。

 

---

 

救了那個女孩,不過就是心血來潮罷了。

一如既往在無人的街道上閒晃時,看見了一個在大街上倒下的女孩。

最初以為只是個被丟棄的人體模型,畢竟已經有好幾天沒遇見過活著的人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選擇無視,然而促使我心血來潮的原因,可能是想在最後的日子做點好事吧。

「那個......

女孩起身,避開樂器朝我的方向走來。因為她移動的關係,原本沉澱的空氣開始動了起來。

「請問...今天是幾號?」

「世界最後的日子的早晨。」

聽我這麼說,她將手放在胸口,大大的吐了一口氣。

「是嗎。所以這裡不是天國對吧。」

「妳想死嗎?如果是這樣那我就不應該救妳。」

「不、不是這樣的......

這時,一陣細小的聲音響起,是從她肚子發出來的。突然昏倒應該就是因為太餓的關係吧。

「謝謝你救了我。」

她向我鞠了一躬。

是個有禮貌的孩子呢,我如此想道。她的雙親肯定有好好養育她吧。

這樣的孩子為何會一個人在這種地方徘徊著實令我好奇,不過很快的我就停止了這種想法。

她是否是雙親死後被拋棄了呢?又是否是在尋找自殺的地點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是無論何時聽到都不會快樂的話吧。明日一切都將結束,在這樣的世界裡,發生什麼事都不足為奇了。

「妳餓了嗎?」

「欸?嗯...我已經兩天沒有吃東西了......

「食物的話,在那個棚子下有。」

「這樣好嗎?」

「剩下來也沒有意義。雖然我不知道妳要去哪,但就拿妳喜歡的走吧。」

她像是在思考什麼而沒有動身。

「那個、你......

「欸?」

「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聽了的話妳想做什麼?」

「我很在意,這個樂器的事情。」

話題一個急轉彎,她張開了雙臂。

我小小的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妳不需要知道。現在才談論我的事情也沒有用了吧?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罷了。」

聽了我說的話,她什麼反應也沒有,只是直勾勾的看著我,彷彿看透人心般,使我毛骨悚然。

趕快離開她吧,在我如此想時,她開口了。

「再多留一會兒可以嗎?」

「為什麼?」

「只是...想這麼做而已。」

......妳是缺乏危機意識的笨蛋嗎?還是連這方面的問題都沒想到?如果我襲擊妳的話又該怎麼辦?」

「如果是這樣,你就不會費盡心思的救我了吧?而且,你剛剛不也說了嗎,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罷了。」

她對我的事沒有任何一絲懷疑,只是凝視著我。看見了那個,就無法否定一般,無瑕的瞳孔。

最後,我的話語像被擠出來般說了出口。

「既然這樣......就隨妳便吧。」

「謝謝你。」

......那我要出去一下。」

「嗯。路上小心。」

我像是要從她的話語中逃離般,離開了倉庫。

她只是留在那裡為何就令我如此的不舒服,既然如此,為何我不強硬的把她趕出去?

我一邊開著車一邊思考著這個問題。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千宵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