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草身為一個原耽女孩,加上有在接觸小說的關係,基本上多多少少都會關注所謂的「耽改劇」。

我只能說耽改劇的重點就是在「改」這個字了。

中國那邊很喜歡拍耽改劇,但又因審核關係,把整個故事改得不成人形的劇,數量不勝枚舉。

每每把絕美愛情都給改成了社會主義兄弟情,那不過就是掛了個「耽改劇」標籤的普通雙男主電視劇嘛(ノˋД´)ノ彡┻━┻

耽美是現今很大的客群,所以大家爭先恐後的都想拍耽改,但那些人不過就是些資本主義者,演員用流量明星,沒演技又不符合角色形象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不僅僅只是在消費原著粉,更是在消費cp粉和明星的粉絲,但往往最被氣到的也只有原著粉了。

選角亂選就算了,甚至有些是偶像,根本不是演員,都不貼合角色了,還沒有演技補救,那我也是不知道你們到底在想什麼了。

不知到大家知不知道耽改101這個梗,2021真的是耽改劇輩出的一年,但說句實在的,到底有多少部耽改劇是真正被原著粉所期待的。

如果大家有看過豆瓣下面的留言,只能說清一色都是讓下架的。

每每出耽改劇,原著粉就期望它糊掉,畢竟改掉感情線的原耽作品還能稱的上是「耽美」嗎?

只能說中國演藝圈內捲現象真的很嚴重,每個不是特別紅的男藝人,就想演個耽改一夕成名。

很多人說腐女都不挑,那是他們不懂原著粉的痛苦啊(ノಥ,_」ಥ)ノ彡┻━┻

你心中的白月光、神作被魔改成社會主義兄弟情你真的開心嗎?

如果是我應該不怎麼高興吧!

常常在網上看到原著小說與耽改後同一個句子的對比,「我愛你」變成「我想和你拜把子」,你覺得可以嗎!!

突然想到這個話題是因為最近看到了吉星高照的路透。

沒錯!就是那個俗到爆表的吉星高照!

就算不是天官賜福的原著粉也覺得這個名字簡直是什麼壽宴題詞之類的(笑

本草雖然不是小說粉,但我好歹還是看過一點動畫的。

只能說選角真的不太行呀,至少路透看起來是真的不行,服化也簡陋到一個不行,還被笑說是淘寶上買的,連coser的服裝都比他們精緻。

所以到底是金主爸爸沒錢還是怎樣?都不貼角色了,連服裝都簡陋到底是在幹嘛啦!

我簡直快笑死欸,槽點太多以至於不知從何開始了,是因為改名叫吉星高照所以連服裝也這麼俗嗎(笑),還以為他們是來搞笑勒!

總之,我覺得耽改劇基本都不要太期待比較好,畢竟小說給人的想像空間比較多,每個人心中主角的樣子都不盡相同,那也必然選不到合大家意的那個人。

反正耽改劇就是遠觀就好,只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優質小說受到迫害,被迫魔改成兄弟!

希望大家看小說看得開心就好,耽改啥的就想都別想了吧,還不如聽廣播劇呢!

我還曾聽過某個至理名言:「演技靠配音」,只能說現在演員的台詞功底真的都不行啊!

祝福大家今年不會被耽改劇傷眼睛,找到好看的小說、好的聽廣播劇!

arrow
arrow

    千宵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