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哇!時隔一年的第四章。

最近有時間心血來潮又翻了一章。

(如需轉載、引用請先告知)

 

—————

第四章

 

隨著道路起伏的節奏,後座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這邊的柏油路特別的凹凸不平,因為沒有了管理者,一切都以難以相信的速度惡化著。

輕型貨車的後座堆滿了雜亂的樂器,全是在附近的私人住宅及商店找到的東西。

在那個倉庫收集樂器已經快三個月了,這個鎮上的樂器也差不多都回收完畢了吧,因為今天沒有什麼收穫。

在別人的土地上,隨意撿拾樂器回去。雖然是在世界變成這樣之前會被逮捕的行爲,但如今能責怪我的人也基本都不在了。除非有法律的管制,不然我想人心也會像物質一樣,以驚人的速度惡化。

車內音響的晨間廣播正播著混雜著雜音的古典音樂。雖然民間的廣播電台幾乎已不再營運,但在幾週前開始,廣播不知為何的又開始播放。

恐怕是有人進入廣播電台,自己繼續播放的原因吧。

今天的曲子是德沃夏克的來自新世界,是連對德沃夏克不熟悉的我也聽過的名曲。不知為何,感覺是首與世界末日相呼應的選曲。

「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今天一天,我都在思考那女孩說的話。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無論怎麼思考,仍然無法回答。

我依稀記得住進這間倉庫的那一天。

獨自一人在尋找死亡的地點,徬徨時找到了這間倉庫,當我發現裡面一架單獨放置的平台式鋼琴時,我決定開始收集樂器。

雖然不知道做這種事的原因為何,但這是在最後一刻才決定的。

太陽一直不下山的原因讓我差點忘了,現在已經傍晚了。

雖然不知道世界會在何時結束,但所剩的時間肯定不多了吧。

長時間沒下雨而乾枯的地面,微風輕輕吹來,塵埃便誇張的隨風飛舞。

這個小鎮裡,除了我已經沒有其他人了,這裡像是比世界末日快了一步,一片死寂。

世界最後的一天,我要和倉庫裡的所有樂器一同燃燒殆盡。為此,我才一直收集著樂器。

在持續播放古典音樂的廣播裡,突然傳出了人聲。

「擅自播放的廣播今天也要結束了,雖然時間很短,但很感謝一直以來的陪伴。如果有機會,希望有一天能和你見面。就這樣,再見了。」

在男性老人的聲音之後播放的是韓德爾的哈雷路亞大合唱。

真是諷刺啊。我如此想道。

這世界上並不存在什麼神明。如果有明天的話,就算討厭也會明白的,但為何就是無法放棄祈禱?

回過神來已經回到了倉庫前,我把車停在了倉庫門口,關掉汽車音響,哈雷路亞大合唱的餘韻便隨之無情的消失。

那個女孩去別的地方了吧,如果可以希望已經離開了。

抱著這樣的想法下了車,一陣微弱的鋼琴聲便傳了過來。

我嚇得趕緊衝進了倉庫。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千宵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